<暖阳>


嘛,这篇文也是拖了好几个月,在黄沐群的太太们决定写百日黄沐时,我就打算写一篇。。但是拖到现在了也没脸去要公共账号发……

就暗咯咯的放在自己LO里好惹……另外文里涉及到了群里个别太太的群ID,我记得很早之前询问过大家意见的,如果现在看到介意的话

请告诉我,我速删2333.对了,我这文绝对ooc了,请各位海涵……废话完结,以下正文。


                               ——Part1——


现在正是冬休期,黄少天又有机会跑去兴欣赖着了。一大早就听到各种吵闹的声音:

“我说黄少天你烦不烦,好好的假期干嘛非跑来我们兴欣,周围的空气都聒噪起来了。”

叶修睡眼惺忪地叼着根烟靠在门框上说。

“呸你才是污染空气的那个人吧一大早就抽烟,真是为你们兴欣的未来担忧啊你说一个个都这么年轻每天却吸你的二手烟你就没有一点羞耻心?”

黄少天不甘示弱。

叶修不耐烦地掏了掏耳朵,离开门框去桌边倒了杯水,眼睛也不抬的说了句

“我说你别太嚣张,你来这的理由我可是一眼看穿了的。”

“是啊是啊,我是觉得你们这儿的氛围还不错,如果把叶修换成黄少天的话这里的氛围就更和谐了。”

“呵呵。”

“叶不羞你也真是没羞没臊,当着人家的队长却一点榜样的样子都没有,也没点威慑力影响力,你真是……”

“我这就叫沐橙和莫凡出去办点事。”叶修说着向门外走去。

“……哥。”黄少天瞬间弹到叶修身前双手将他往后推去……

“谁啊一大早这么吵……”包子打着哈欠从楼上下来,

“咦这不是那个谁么,你怎么还在这儿啊。老大,什么情况?”包子顿时警惕起来。

“哦包子啊,这个人擅闯民居,扒光了扔大街上去好了。”

“好的!”包子摩拳擦掌走了过来,黄少天一个激灵,大叫到:

“叶修叶修叶修你来真的?这个一根筋的家伙会当真的啊啊啊啊啊啊住手啊!!”说着包子已经去摸黄少天外套的拉链。

“哦忘了这事……”叶修拍了下额头,

“包子啊,不用脱他衣服了,扭送到大门口让他一个小时进不来就好了。”

“得令!”包子把黄少天双手扭到身后,推着他出了门。

“啧,总算能清净一会儿了。”叶修揉了揉太阳穴。

可是看完电竞时报,打开训练软件才过一会,就看见包子苦着个脸进来。

“咦,才不到半个小时啊包子。”叶修奇怪道。

“老大,那家伙非要拉着我谈人生谈理想,我实在不想听他讲话了,就想进来拿耳机再出去看着他的……”

叶修不禁肃然起敬,站起来拍拍包子的肩膀说道:“苦了你了……”


                              ——Part2——


早餐时间,大家纷纷从楼上下来,黄少天也被“放”了进来。看到穿着睡衣从楼上走下来的沐橙,黄少天简直两眼放光,搓着手嘴里嘀咕着:

“哦哟哦哟~看看我们的小沐橙……”

叶修嫌弃地白了他一眼,苏沐橙看到楼下的人的时候,停下了脚步,楞道:

“黄少?你还没走啊,糟糕,我不知道有外人在……等我一下。”说完噔噔噔跑上楼。

“外……外人?QwQ”黄少天愣住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叶修大笑出声。

片刻,苏沐橙换好了衣服下了楼。对一脸受伤的黄少天说道:

“不好意思呀,不知道你还没走。”

“……QwQ……”黄少天委屈地看着苏沐橙。

“……你怎么了……”苏沐橙有点不知所措。

“沐橙说我是外人沐橙说我是外人沐橙说我是外人……”黄少天转过身去画圈圈碎碎念。

苏沐橙回头看看众人,大家也都一脸不解,只有叶修,一副“交给你了”的表情。

“好啦好啦,剑圣大大先吃早餐,一会我们一起出去玩。”苏沐橙只好哄小孩一样的和黄少天说话。

(沐橙和我出去玩?!!)黄少天瞬间转过身,元气满满的开始吃早餐。(快点吃完就可以快点和沐橙出去啦~)

叶修觉得这顿饭吃的格外舒服,因为话唠黄少天这天的话出奇的少,只顾着扒饭扒饭扒饭了。

好不容易等苏沐橙吃完了,黄少天就像小狗一样缠着她,就差没摇尾巴了:

“沐橙沐橙,吃完了我们出发吧,你想去哪里玩?”

“嗯?还没吃完呢,果果还在吃呢。”苏沐橙将自己的餐具收拾收拾去了厨房。

“诶……?QvQ”黄少天愣在了原地。(难道不是我和沐橙单独出去么?)

“唉……”魏琛仿佛也看出了点什么,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留下一声叹息,和叶修结伴去门外吸烟去了。


                              ——Part3——


中午时分,众人结伴来到了烤肉店。

黄少天还没从早上的打击中缓过神来。

进入烤肉店后,叶修瞄到一撮人,说道:

“哟,都到了。”

黄少天顺着叶修的眼神去看,看到的是……

“江波涛?吕泊远?诶,全是轮回的?还有周……周泽楷……”

黄少天越想越感觉不对,怎么轮回全队都在这?这边是兴欣全队……

“你们这是联谊来了吗?!!!”黄少天喊道。惊起一片回头率。

“啧,这不是明摆着的事么,喊什么喊。”叶修说着,带头向轮回走了过去。

“都来的挺早的哈,坐吧坐吧。”叶修招呼着,先坐了下来。

众人一一落座,杜明如愿以偿地坐到了唐柔边上,一脸幸福的望着餐桌痴痴地笑,颇为恐怖。

黄少天眼尖地发现周泽楷要坐的位置是苏沐橙旁边,所以一个箭步,抢先坐了下来。

……于是人家周泽楷就绕到苏沐橙的另一边,坐下了……

黄少天暗地里已经把牙齿咬得咯吱咯吱响了。

一顿饭在不怎么和谐的氛围中度过了。

吃完饭大家决定去练歌房,便杀去了据说H市歌最全的那家。

点歌的时候黄少天及其踊跃的点了好多男女对唱的歌,满心欢喜以为这首歌沐橙一定会唱,到时候来个深情对唱绝对不在话下!

结果到这些歌的时候,沐橙毫无反应,最后黄少天是含着泪和魏琛、方锐、包子等人对唱完毕的……

“我说这些小女生的歌你们几个大男人怎么都会唱啊!”黄少天带着哭腔私下里问他们仨。

“老夫什么不会……”“嘿嘿嘿嘿嘿……”“那必须啊,要跟随老大就得会些你们想不到的!”

三个人纷纷回答。

这时一阵轻快的旋律响起,看到苏沐橙握起了麦,黄少天集中精神一看歌名——《Free To Be Me》,根本就没听过啊。

原来沐橙都是听这种歌的啊……啊,好好听,沐橙唱的真好听……

黄少天陶醉在苏沐橙的歌声里,第二段的时候却听到一个磁性的男声混合了进来……

苏沐橙也愣了下,四处张望,发现是周泽楷在唱,周泽楷看到苏沐橙和黄少天看过来,有点无措,紧张地问苏沐橙:

“介意……吗?”

苏沐橙摇了摇头,莞尔一笑,对周泽楷伸出了大拇指。

二人的合声堪称完美。

黄少天悲痛欲绝……


                              ——Part4——


今天真是个噩梦啊……黄少天晚上躺在床上如此想着,如果一觉醒来发现今天只是个噩梦就好了啊……

想着想着黄少天迷迷糊糊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

“哈哈哈哈哈哈我就知道是个梦!太好了哈哈哈哈!”

突然听到黄少天声音的临时室友莫凡,被吓得打了个哆嗦,回过神来,嫌弃地“啧”了一声,走出了房间。

对,没错,黄少天就这么厚脸皮地在兴欣宿舍住下了。

黄少天神清气爽地下了楼,跟楼下的各位一一打招呼,却没看到叶修,便关切地询问了包子。

“哦,老大吩咐过,说等你回房间了或者出门了再叫他。”包子拿着耳机说道。

“管他呢~”黄少天心情很好的飘走,到餐桌旁,发现今天苏沐橙穿着的是睡衣!黄少天顿时感动地稀里哗啦。

压抑着激动坐到她旁边吃起了早餐。

早餐完毕后,黄少天又黏着苏沐橙,最后以想出去逛逛但人生地不熟的理由,拐骗了苏沐橙当他的一日导游。

——服装店里——

看着黄少天一套一套地试衣服,苏沐橙无奈道:

“说你们男生讨厌逛街都是假的么。”

“那要看跟谁逛啦。”黄少天愉快地回答,不一会又试了一套出来,问道:

“沐橙沐橙快看这套怎么样?”

苏沐橙抬起头,仔细端详了一会,开口说道:

“黄……骚天……”

“我也觉得挺好看的,我就买这套吧!”黄少天开心地跑去结账了。

“喂……”苏沐橙无力地在后面追,“这套真的……有点幼稚啦……”

奈何黄少天早就跑远了。

不一会,就看到他又噔噔噔地跑回来,兴奋地拿着另一套衣服对苏沐橙说:

“这件衣服现在有活动噢!买两套打折!刚好另外一套是女款诶沐橙你快去换上看看!”

“我……”苏沐橙看着手上被塞过来的花花绿绿颜色的一套衣服,刚来的及说一个字,就被推进了试衣间,

“不要……”剩下的话在试衣间里说了出来……

“我已经结账咯,放心吧。”外面黄少天的声音传来。

苏沐橙欲哭无泪。

咬着牙豁出去地打开了试衣间的门,一直在外面等候的黄少天见门开了,立马一把把苏沐橙拉了出来,上下打量一番,啧啧称赞:

“我就说我的眼光不会错,真是太合适了……”

苏沐橙怀疑地看了他一眼,挪到了镜子前……

看着镜子里的人……

“0A0……!快点让我换回来……”苏沐橙说着就要逃进试衣间。

“别换了,我们就这样回去吧,给大家看看我的眼光有多好。”黄少天扯着苏沐橙不让她换。

快别回去丢人了……苏沐橙恨恨地想着。

“小姐先生这样穿很搭呢,偶尔也尝试下新风格嘛。”导购小姐在一旁微笑着说道。

苏沐橙不禁又看了看镜子中的自己……除了有点装嫩外,好像真没刚才那么不顺眼了。

被黄少天拖着一步一挪地除了服装店,苏沐橙不禁将自己的帽子压低了点,一路都低着头走过,总感觉路上的人都在盯着他们看。

黄少天路上想趁机表现下男子气概当暖手宝的时候,却发现苏沐橙对自己的手保护的很好,早早就套上了手套。

黄少天很是失望。


                              ——Part5——


回到上林苑,刚好是下午时分,大家都坐在楼下乖乖训练,发现门口动静,

魏琛随意地回了下头,转回身的同时感觉哪里不对,又把头转了回去,说道

“哟,亲子装?”

听到这话的众人,抬头的抬头,转身的转身,将二人的花花绿绿尽收眼底。

苏沐橙再次压低了帽子,感觉脸上有火在烧。

“老魏真不会说话,最新款情侣装没见过么?balabalabala……”黄少天边关门边说道。

“哦~~~”众人做恍然大悟状。

“别,别听他乱讲,他为了打折才买两件的。”苏沐橙拆穿黄少天后低着头飞奔上了楼。

“切~~~”众人回头,继续干自己的事了。

黄少天摸摸鼻子,不过想到自己和沐橙穿过情侣装了就感觉好兴奋!

不一会,苏沐橙换了家居服从楼上下来,开了电脑戴上耳机开始训练。

黄少天又黏过来坐到苏沐橙旁边的椅子,开始喋喋不休:

“这里往左两个身位……对对……”

“这里快闪……!诶躲过了……”

看苏沐橙完全不理他,黄少天又唱起了歌:

“两只沐橙,两只沐橙,跑得快,跑得快……”

“你是在咒我吗?”苏沐橙头也不回,对着电脑微笑着说道。

“诶,你不是听不到我说话么~?”

“我就是想看看你能一个人自言自语到什么时候。”

说完,苏沐橙又自顾自训练了。

“小小沐橙,很少烦恼~”黄少天见沐橙还不理他,又唱了起来。

“我说话唠,你都不用训练的么?下赛季被打爆别哭啊。”叶修受不了地开口了。

“你们的训练软件我用不惯。”黄少天嘟囔着,还是开了台电脑,百无聊赖地刷着网页。


                              ——Part6——

突然跳出一个群宣的帖子,点开介绍一看,竟然发现是他黄少天X苏沐橙的cp群……黄少天顿时脸部充血,头上轰得一声喷出了蒸汽(纯粹脑补……)

不过——好好奇啊!黄少天下意识的点击了申请加入该群……不一会,系统提示他被放进群了。

-完颜晴初-:“欢迎新妹子~”

楚汐:“有妹子!”

哎?怎么被当成妹子了???黄少天心里几个大大的问号,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又跳出一条信息——

叫我女王:“新妹子对黄少这么有爱哈哈,ID都和黄少一样。”

哎哟卧槽!忘记披马甲了!黄少天赶紧点出修改群名片,唔……叫什么好呢……片刻后……

沐雨声烦:“大家好啊,那个什么我不是妹子哈话说这群怎么个状况……”

慢子:“改名片啦?这名字不错,我之前怎么没想到……”

学长痴汉:“咦,居然是汉子!”

楚汐:“新人来来来,我来给你扫盲,这群是黄沐cp群,你看过黄沐文么?balabala……”

于是整一个下午,黄少天就在电脑前被热心的群友抓着补了一大堆关于苏沐橙和……呃,他自己的cp知识。也看了很多篇粉丝写的他俩的文章。他一边看一边嘀咕:“咦这里还可以这样?……不行不行这种时候如果做这种事一定会被那女人打的她脾气最近可不见好……”

“黄少天你又在嘀咕什么啊烦死了。”方锐发出控诉。

黄少天吓得一下子关了网页,四处张望下,心虚地关了电脑,窜到了楼上打开自己的手提继续沉浸在同人的世界中……

楼下的众人瞬间觉得四周的空气都舒服了许多,训练也顺利了不少。

直到晚餐,黄少天才从楼上下来,脸红红的,一看到苏沐橙就自动脑补出了许多同人的画面来。

叶修看到这副情景,走到黄少天跟前,用手肘捅捅他,揶揄道:

“哎,怎么这幅样子,难道在楼上干了坏事……?”

“我能干什么坏事……”说着看到叶修邪恶的眼神,瞬间懂了什么,

“龌龊!我是那种人么!你以为人人都像你一样!简直猥琐!”黄少天跳脚。

“啧,那么伤身体的事哥从来不干。”叶修说着走开了。

黄少天又瞄了一眼苏沐橙,发现她没听到他们的对话,松了一口气。


                              ——Part7——


——晚餐时间——

“冰手攻击!”苏沐橙洗完手出来对黄少天的脸放了个大招。

一边的叶修把沐橙拉过来给她冻的发僵的手做手操。

对面的莫凡把自己的热水杯递给了沐橙,一边还挑衅的看了黄少天一眼。

黄少天愣愣地刚反应过来,对上莫凡挑衅的眼神,也狠狠瞪了他一眼。同时心想,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沐橙身边潜在的危险实在是太多了!

晚餐在黄少天满腹心事之间度过了,众人又难得地享受了一顿还算安静的晚餐。

——第二天中午——

黄少天找到了趁着午休在院子里晒太阳的苏沐橙,站在不远处,仔细端详着她。

冬日的暖阳洒在沐橙身上,她正仰着脸闭着眼睛享受着阳光,暖金色在她头发上铺上了一层柔和的光,皮肤白皙透着健康的粉红色。

连睫毛上也有跳跃的阳光。嘴角微微翘着,唇形非常好看……

黄少天忍不住走上前去,在苏沐橙跟前俯下身去……

感觉阳光被遮住的苏沐橙睁开眼睛,看到眼前披着阳光的人,微微睁大了眼睛。

“沐橙。”黄少天没有给她开口的机会,手撑在苏沐橙身后的墙上,低着头看着她的眼睛,

“沐橙,可不可以……成为我一个人的沐橙……?”黄少天缓缓地开口。

苏沐橙恍神了片刻,慢慢地,嘴角上翘,眼睛里浸满了笑意。

黄少天紧绷的神经瞬间松懈,眼睛像是有阳光跳跃在里面,撑住墙的手,轻轻环住了了苏沐橙的肩膀,在她额间落下一吻。

阳光下,少女坐在长椅上被少年弯腰环住,一人抬头,一人低头,两人都被从心中蔓延的喜悦笼罩。

画面定格在这一瞬。


                                                       ——Fin.


评论(5)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utuchos | Powered by LOFTER